失眠Xin君

诗意的人生只存在在电影里,那惬意的慵懒,那自然而不刻意的寡清,那不紧不慢的悠闲,那置身世外与世无争的超然,这一切Sebastian都有,而我们不过是Anna,渴望羡慕他的安然。可若把真实的人生过成诗意,那淡然优雅的外表下也许只是孤清,是深藏的恐惧,是脆弱的自信,是不禁敲打的意志,是输不起的孩子气……

或许生活从来都不诗意,奋斗从来都没有魅力,工作也许就是令人疲乏而无意义,种种烦累,不过现实而已。

梦境终是梦境,与其做一个美丽之梦,不如过一个真实人生。

——《轻松自由》Libre et Assoupi 观后感之一

肥宅的日子,废柴的人生,最爱看丧剧。喜欢一切反鸡汤,奋斗无用论,名利虚妄感,不愿努力,不喜争取,更怕失败后的失意。将自我的缺点局限统统归结于世界不公、阶级固化、原生家庭。或许是世界变得更暴戾了,或许只是我们变得更脆弱了……

对《轻松自由》的喜欢,来源于在男主身上看到了自己,明明是脆弱的、不堪一击的,却自认哲学而独特;对《轻松自由》的喜欢更来源于最后男主还是回归了日常的生活,平凡普通、甚至繁琐无趣的生活,却仍然有他的幸福与乐趣,甚至因他的烟火气而更快乐愉怡。

——生活还是要过啊,死宅要去做事啦!《轻松自由》观后感之二


别问我为什么观后感分两半,我不知道……😂

评论(9)

热度(128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